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媒体聚焦 > >
【酒泉外办】世界遗产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香港教师甘肃专业研修团座谈会在敦煌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1 10:58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8月11日下午,世界遗产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香港教师甘肃专业研修团座谈会在敦煌市召开,敦煌市委副书记朱玉明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敦煌市外事办和教育局分别介绍了“敦煌文化环球连线”活动和甘肃省中小学校“百校结好”活动相关情况,香港教育代表团分别介绍了办学历史及教育交流方面的情况。

图片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朱玉明指出,此次座谈会在帮助敦煌市教育工作者了解香港教育体系和建设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为未来双方合作交流打下了基础。敦煌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对接,为此次会议中达成的交流合作意向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未来两地学校、师生之间能有更多交流联系,为敦煌文化走出去提供更多契机、搭建更多平台。

图片

      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会长杜永军讲话指出,甘肃省中小学校“百校结好”活动和“敦煌文化环球连线”活动对于促进双方师生之间交流互鉴、促进敦煌文化传播弘扬提供了广阔平台,尤其对港澳青年进一步了解敦煌文化提供了机会,双方未来合作前景广阔。

图片

      会上,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和香港可持续发展教育学院为敦煌市送上锦旗致意。与会教育界代表还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