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媒体聚焦 > >
《甘肃日报》刊发“你我携手·保护环境——第三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发布时间:2023-02-09 10:04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以下为甘肃日报2023年2月7日报道版面
 
【视点】
 
描摹丝路画卷 共绘美好愿景
——第三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作品选
 
□ 杜永军
 
       近日,第三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系列活动落下帷幕。展览以“你我携手·保护环境”为主题,通过线上展览的形式展出200余幅艺术作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师生进行艺术交流活动搭建了平台,促进了青年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各国青少年艺术家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一带一路”繁荣发展的美好故事,展示出丰富多彩的艺术创造力、鲜明独特的绘画风格以及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愿景。
       据了解,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博物馆承办,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协办的“你我携手·保护环境——第三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共收到来自23个国家、268幅青少年艺术家的作品,推出线上展览6辑。目前,“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通过丰富多样的艺术交流活动,已取得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也成为我省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再遇·春色 (油画) 康凯锋
 
童年的愿望 (设计) 苏伯瑞
 
梦想之地 (版画) 苏马亚·汗
 
大漠英雄树 (油画) 张理峰
 
绿色小路 (油画) 齐若娃·索菲娅
 
碧峰青云图 (中国画) 朱雅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