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媒体聚焦 > >
《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刊登协会青年专家奥莉娅博士署名文章
发布时间:2023-01-06 14:45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日前,协会青年专家奥莉娅博士的文章《向更多外国人讲述中国伟大成就和有效经验》发表于科技部主管、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办的《国际人才交流》第11期“外国专家热议二十大”特别策划栏目。文章从不同侧面认识了二十大、从不同视角解读了二十大、从不同维度宣介了二十大。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外国专家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北京、上海、莫斯科与外国专家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重要论述,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外国专家们功不可没”,并在不同场合表示“中国共产党愿广交天下朋友”,要“不断扩大知华友华的国际舆论朋友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真诚呼吁,世界各国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外国专家作为民间外交的推动者、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外友谊的传承者、中国发展的建言者,是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好朋友、好伙伴,是我们需要大力团结的力量,是应该发挥的独特创造伟力,是形成同心圆中国梦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