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大事记 > >
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大事记【2010年】
发布时间:2021-11-06 18:29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2010年协会的主要活动为:

 

  1.与甘肃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心合作,编辑出版了《世界遗产与丝绸之路》青少年读本。

 

  《读本》先后在酒泉、天水、兰州、定西等地举办了赠书活动。原省委书记李子奇、副书记李虎林、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辉、原省政协副主席韩正卿、原省政府秘书长于忠正、省教育厅厅长白继忠及酒泉市委、兰州市教育局、天水市委、市政府、岷县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同志分别出席了赠书仪式。《读本》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图文并茂,四色彩印,既适用于青少年读者,也适用于教师与课程教学相结合,成为教学辅助教材,受到各级各类学校师生的欢迎。

 

  2.协助教科文全国委员会,于2010年8月3-6日,在酒泉承办“2010年第二届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联席会议暨世界遗产教育论坛”。来自北京、江苏、甘肃、山东、福建、贵州、湖北、辽宁、重庆、澳门等省市区的代表70多人出席了会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文化保护专员杜晓帆先生、北京教科院院长时龙先生、甘肃丝绸之路协会执行协会会长于忠正先生、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马培芳先生、全国人大常委会联络局原局长杨绛春先生、联合国UNESCO可持续发展教育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史根东先生、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中心副主任鄂文艳女士、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分中心主任周苏宁先生等专家莅临会议,进行了专业咨询和学术指导。此次会议上,酒泉中学被全国联席会议命名为“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学校,并授予标牌。

 

  3.本会复式教学“流动培训队”先后在清水县、天水麦积区开展复式教师县级扩散培训活动。先后共有200多名教师在前两年轮训的基础上,得到了更大受益。

 

  4.10月,在兰州举办了“西部农村小学复式教学课堂创新模式教师培训项目”总结会。项目实施三年来,共有600多名农村教师接受了新课改、新理念、新方法的培训,促进了学区内教研活动的深入开展。

 

  5.组织部分项目县的领导参加由教育部委托北京师范大学在河北召开的“促进区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河北丰宁会议后,“跨越式”教学模式已在成县落户,并且得到了西部阳光教育基金会70多万元的额资助。我们为西部农村教师进行的培训活动,正在以多种有效形式得到了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