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大事记 > >
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大事记【2009年】
发布时间:2021-11-06 18:29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2009年协会的主要活动为:

  1.开展复式教学教师流动培训活动

  在乐施会支持下,协会专家和优秀教师组成流动培训队,先后到临洮县、礼县、成县、青海乐都县、互助县对复式教学创新项目实验乡的教师和当地的“培训者”进行了培训,共有300多名农村小学教师接受培训,基本掌握了适应新课程改革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2.为适应农村小学新课程改革的需要,协会先后在武威市凉州区、定西市安定区、通渭县进行了以《参与研究型教学模式的设计和操作》为教材的专业培训,参加培训教师600多人。

 

  3.承办“中国教育学会复式教学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年会暨复式教学西部论坛”。来自甘肃、青海、河北、贵州、河南、湖北、北京、天津六省二市的100余位复式教学专家、学者、复式教师及部分县(区)教育部门、教育机构代表汇聚兰州,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共同认为,复式教学在农村“普九”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形成了独立的科学体系。目前,关注农村弱势群体,研究、培训、创新发展,是复式教学的迫切需要。

 

  4.积极推动遗产教育不断发展。2009年内,会长马培芳、副会长马钧和副秘书长董小梅先后参加了青少年遗产教育苏州会议、蓬莱《和平颂》和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研讨会。指导酒泉中学加盟遗产教育课题研究及参观考察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活动,为丝绸之路开展遗产教育进行了必要的前期准备工作。

 

  5.编辑出版了复式教学论文集《复式教学的改革和发展》和马培芳专著《西部教学集思录》。

 

  6.各会员单位开展了民间国际交流合作与培训活动。艺苑的美术培训,洪恩的英语培训、博兴的国际教育交流及少年宫、新竹幼儿园等会员单位的教育培训活动都有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