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文献出版 > 协会著述 > > 著述阅读
风华正茂二十年--写在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成立20周年之际
发布时间:2022-11-01 13:13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2021年是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成立20周年。筹备举办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以及设计制作与周年庆典有关的图文材料、纪念册、友谊杯等,一方面是纪念大会本身的客观需要,另一方面则是协会全体同仁向李虎林先生、于忠正先生、马培芳先生、苏国庆先生等老领导、老专家表达尊崇之意的寄托所在——没有他们,就没有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这个可以沟通国际、引入理念、根植陇原、探索革新、服务桑梓的平台,就没有我们年轻一代依托协会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响应“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的机会,更没有我们“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的书生意气与挥斥方道。为此,汇编一本记录协会20年重大成就的书籍,就成了秘书处上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
       经过系统梳理,我们遴选了协会自成立以来的重要活动成果、重大项目总结以及100余家合作单位发来的贺信等文稿,汇编成《风华二十年》一书,以示纪念。《风华二十年》一书既忠实地记录了20年来协会各项活动取得的重大成就,又描摹了协会近年来以及未来发展的恢弘图景,更展现了协会与100多个国际、国内、省内单位密切合作的美好画卷。这里面,有陶西平、杜越、马培芳等教科文民间运动践行者的谆谆之语,也有年轻一代继往开来勇于创新的砥砺身影,更是大家攻坚克难乐观向上再图发展的精神所系!
       20年来,协会从草创未就到初见成效,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苦和磨难,遭受了无数次被人曲解的嘲笑和委屈。但难能可贵的是,协会的同仁们从来都将这一切视为激励自我前进的动力,励精图治,探索求存,终成今日之气势。
       至此,我们要诚挚感谢引领我们坚定理想和信念的老领导、老专家,感谢一路走来相互提携的合作单位与兄弟协会,感谢始终忠诚于协会奉献于协会的各位同仁!
       愿教科文的旗帜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
       愿教科文的理想在陇原大地扎根成长!
       愿教科文的智慧成为我们持续发展的精神力量!
       在喜迎庆祝协会成立20周年的美好时刻,协会终身荣誉会长、甘肃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马培芳先生有感抒怀,题诗如下:
春风化雨润陇原,新苗破土教科园。

虽有风雪频频顾,也闻花香硕果繁。

去岁沃圃育新秀,今朝宾朋贺华诞。

喜看丝路涌热浪,放眼五洲广结缘。

 
《风华二十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