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文献出版 > 协会著述 > > 著述阅读
《“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访谈录》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11-07 14:30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访谈录》由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世界教育信息》杂志、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等合作编著。该书共分为七个篇章,以“合作与交流”“创新与发展”“教育信息化”“务实育人才”为主要内容,真实、全面、多视角反映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相关国家教育制度、政策以及教育对外合作策略等方面的前沿动态和资讯。
       在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全面建设进程中,深化教育领域的开放合作是必不可少的内容。甘肃教育各界与沿线国家之间的国际交流合作日渐活络。然而,由于与沿线国家存在语言不通等问题,致使中方对这些国家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教育政策、合作意愿等把握得不是很到位,一些合作期待往往难以顺利达到目标。该项目旨在帮助国外高校在中国开展宣介,又能为有意拓宽国际项目合作的中国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等提供丰富的参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