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媒体聚焦 > >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百校结好”国际教育交流活动走进新加坡
发布时间:2023-08-02 09:53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专题】甘肃省“百校结好”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国际化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兰琴)7月18日-24日,应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和新加坡德新政府中学等当地学校邀请,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组织兰州天庆实验中学的师生代表团,前往新加坡开展中小学“百校结好”国际教育交流活动,成为今年我省中小学出国开展“百校结好”系列活动第一个团组。

  7月24日,新加坡德新政府中学校长叶天泉率全体校领导及中一年级部分学生,为兰州天庆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团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德新政府中学始于1956年,作为新加坡政府创办的四所公立华文学校之一,近年来在多个方面发展日趋完善,正在向建设更富独特体验的“德新教育”新未来稳步迈进。

  作为兰州市最早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活动的学校之一,天庆实验中学曾于十年前就派师生团同新加坡的相关教育机构之间开展过研修访学活动。

  “近年以来,在甘肃省中小学校‘百校结好’倡议的引领下,能与新加坡德新政府中学建立起友好合作关系,这是天庆实验中学进一步拓展国际名校资源、开阔国际化办学视野、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又一个新的起点。”兰州天庆实验中学校长齐景宏说。

  当日,兰州天庆实验中学的师生考察了德新政府中学,详细了解了当地学生的学习生活。之后,还分别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等亚太地区知名高等学府进行学习体验及文化参观,进一步开阔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丰富了国际认知,提高了国际理解能力。

  甘肃省中小学校“百校结好”倡议作为促进甘肃基础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有效措施,在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省教育厅的积极推动下,为省内多所中小学搭建了广阔的国际教育交流平台。此次兰州天庆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团赴新加坡开展“百校结好”活动,是疫情结束后我省中小学出国进行线下履约的第一个团组,为省内其他学校参与和开展“百校结好”活动进行了积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