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杜永军会长一行拜访兰州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4-04-10 09:53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举行工作座谈

       为落实强省会行动和兰州市委“1139”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多领域合作交流,促成包括“百校结好”等民生项目的落地实施,4月8日下午,协会会长杜永军、秘书长朱成一行拜访兰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并举行工作座谈。市政府外事办副主任吴文斌、彭雪锋,出入境管理科科长魏玲、国际交流科科长康晓静等科室负责人以及教科文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文清参加座谈。
       杜永军会长首先就协会的主要工作领域以及甘肃省中小学“百校结好”倡议的推进情况进行介绍。该项目在2023年入选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丝路一家亲”“好故事”示范案例,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已由我省一个区域性的中小学国际交流活动上升为国家重点关注的品牌项目,成为推进我省基础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与内涵,扩大我省国际教育“朋友圈”的有效措施。进入2024年以来,分别有英国的Ferwood Primary and Nursery School(枫伍德小学)、新西兰的Birkdale Intermediate School 和 Birkehead College 以及日本青森县八户市教育委员会致函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和兰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希望能够继续在“百校结好”倡议的框架下开展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目前、包括线上会议、人员互访等活动正在有序推进。
       吴文斌副主任围绕兰州市外事工作的主要领域,就激活国际友城潜力、以人文交往促进商贸合作、重大节会开展情况及强省会行动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并希望教科文协会能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共享资源,加强交流与沟通,共同推进外事工作长足发展。双方还就其他话题交换意见。
       今年以来,在市政府外事办的统筹安排下,教科文协会积极参与市政府外事办开展的主题调研活动,就兰州职业技术学校等在兰高校的国际化办学和职教出海出谋划策,广泛对接海外资源,已引进了新加坡、马来西亚、阿塞拜疆、白俄罗斯等国家的高等院校合作项目。期待这些项目能在多方的关心与关注下成功落地兰州,为落实强省会行动和兰州市委“1139”工作部署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