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协会受邀参加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组委会赛事安全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5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3月15日,协会青少年科技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杜盈受邀赴上海参加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组委会赛事安全会议。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龙社致辞
 
      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竞赛活动强调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科学技术素养与创新思维、社会责任意识和发明实践相结合,目的是激励青少年通过参与从小学到高中阶段的创新发明教育,培养综合素养,为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的未来创新者、发明者和创业者打好基础。
 
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赛事安全会议与会代表
 
      自2017年以来,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开始运营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学生科创交流活动经验。2022年举办的筑梦课堂创客营地、创客嘉年华活动,得到了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车辆与运载学院专家教授的支持与好评。
 
王龙社秘书长与杜盈主任亲切交流
 
      在与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组委会的交流中,各方专家一致认为,甘肃协会在青少年科技促进创新和促进乡村人才振兴方面,有着广泛的探索空间。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龙社指出,中国的孩子们从小就有创新发明的种子,他强调组委会成员单位要为孩子,为中国的未来,努力把比赛办得安全,办出情怀,办出境界,希望协会在了解比赛的基础上积极参与,为甘肃青少年争取更多发展的机会。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邵帅发言
 
      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的理念是低碳可持续,关注发明过程,并具有国际视野,这与教育心理学家布鲁姆的教育目标分类法完全吻合,布鲁姆的分类法将创新和创造视为认知发展的最高层次。
 
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赛事负责人王磊发言
 
      在未来,协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潜力,为落实党的育人目标、促进甘肃科技教育发展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