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大事记 > >
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大事记【2019年】
发布时间:2021-11-06 18:38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大事记【2019年
 
2019年1月

       1月15-23日,应新加坡聚英政府小学之邀,协会组织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的师生代表团一行40余人,前往新加坡开展友好访问和国际交流活动。
       1月23-31日,协会会长杜永军和媒体中心主任潘腾飞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丝绸之路发展基金会主席马拉米多夫博士的陪同下,访问了吉尔吉斯共和国,拜会该国多个部门和高校负责人。

2019年3月

       3月18-19日,应陇东学院和甘肃省庆阳第二中学邀请,协会会长杜永军、秘书长朱成、媒体中心主任潘腾飞一行,前往庆阳进行调研。

2019年4月

       4月23-28日,由吉尔吉斯斯坦教育与科技部主持、比什凯克人文大学主办,比什凯克丝绸之路发展基金会承办、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和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协办的“一带一路:21世纪教育与科学的融合”国际论坛,在吉尔吉斯共和国首都比什凯克人文大学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新加坡、哈萨克斯坦、乌孜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50余所高等院校教育主管部门和教育研究机构的近500人参加了论坛。

2019年5月

       5月6-15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应新加坡贸工部、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尼泊尔第三省邀请,率省政府代表团访问了新加坡、柬埔寨、尼泊尔三国。代表团此访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深化甘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交往,加强全方位务实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共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会会长杜永军和会长助理郑旭杰作为甘肃省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省政府代表团在柬埔寨和尼泊尔举行的有关活动。

2019年7月

       7月8-15日,应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工业技术与设计大学、波兰华沙维斯瓦大学和立陶宛维陶塔斯·马格纳斯大学邀请,协会媒体中心主任潘腾飞陪同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现代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蔡立军、社会科学处处长侯俊军、留学中心主任谢军等一行,前往上述三国进行交流访问。

2019年8月

       协会协办的首届“梦之星·世界青少年体育汇Colorful Dream World Games(CDWG)”8月5日在甘肃省临夏市奥体中心隆重开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的86名运动员,与来自国内的497名运动员一起,共同演绎青少年体育运动的魅力与精彩。
       为学习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职业学校教学模式及教学方法,提升教师的专业知识与管理能力,拓展国际视野,针对“一带一路”沿线的文化传播与交流合作战略进行探索与研究同时对外宣传学校,为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奠定基础,7月30日-8月6日,协会媒体中心主任潘腾飞应邀陪同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教育考察团,前往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交流访问。
       应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立农业大学邀请,8月22日至28日,协会媒体中心主任潘腾飞随同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兴绪,教务处处长马国军,人文学院院长赵丽萍,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原,管理学院院长王文棣,林学院院长田青等一行赴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开展教育交流和友好访问活动。

2019年9月

       应匈牙利中国文化艺术协会、罗马尼亚中国之家等中东欧国家的社会组织邀请,9月19-24日,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齐军率我省社会组织负责人组成甘肃省民间组织对外友好交流代表团,前赴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两国开展友好交流活动,并同期参加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在罗马尼亚启动的“丝路一家亲”系列活动。协会会长杜永军随团出访。
        9月26日,由甘促会和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继续协办的第六届圣彼得堡涅瓦文化节,在圣彼得堡奥林匹亚宫成功举办。活动得到了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驻圣彼得堡代表处、圣彼得堡市政府及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重要日子里,9月20日-10月2日,参加2019年度“中国-中亚/东欧教育共同体”项目的100多名学生,顺利抵达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和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分别开始接受为期5年的免学费本科教育。

2019年10月

       10月15-18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在泉城济南和青岛等市召开。来自全球33个国家、113个代表团的800多位山东国际友城代表汇聚济南,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携手开创友城交流合作的美好未来。协会牵线搭桥,协助山东济宁市与吉尔吉斯斯坦托克马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2019年11月

       11月5-11日,应吉尔吉斯斯坦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比什凯克“一带一路”发展基金会等单位邀请,杜永军会长前往吉国首都比什凯克,分别拜会上述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近五年来协会对吉尔吉斯斯坦交流合作的情况进行总结性回顾,并共同商讨面向未来五年开展深化合作的新方向与新领域。
       11月20日下午,由省政府举办的2019年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颁奖会见座谈会在兰州举行。会上,张世珍副省长为获得2019年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荣誉称号的外国专家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协会外籍专家奥莉娅荣获2019年甘肃省政府“敦煌奖”。

2019年12月

       12月4 -7日,应协会和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联合邀请,俄罗斯圣彼得堡第376学校副校长菲利波夫·耶夫盖尼·亚历山大诺维奇、中文教学部主任王骏涛及中俄文化教育发展交流协会副主席于泓毅一行5人来访甘肃兰州和敦煌两座城市,就第六届圣彼得堡涅瓦文化节期间围绕“百校结好”项目商定的有关合作事项进行回访。
       2019 年是
“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为提升“促进年”的参与度和活动影响力,进一步促进我省中小学积极开展“百校结好”项目工作,12月9-15日,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和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成功促成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与日本茨城县下妻市立小学校正式缔结为姊妹关系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