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大事记 > >
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大事记【2006年】
发布时间:2021-11-06 18:27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2006年是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成立五周年并进行第二届理事会选举的日子。在第一个五年里,协会的主要活动及成效如下:

 

1.为中小学、幼儿园儿童、学生的健康成长搭建课余、校外教育的活动平台。

协会每年65日“世界环境日”在会员学校开展以“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为内容的作文、书法、绘画、摄影征集活动。

举办“生态环境教育”主题夏令营活动。

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区域间交流,增长见识。

 

2.开展教育科学实验研究与教师培训活动,为教育若是群体提供智力支持。

2004-2006年,与天水麦积区、成县、礼县教育局合作,在麦积区花牛镇、成县红川镇、礼县石桥镇进行了为期三年的农村小学复式教学课堂创新模式实验研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和创新成果。

2002年,为中等学校引进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EPD)项目》的经验介绍。

为校长和老师们提供学习考察和专业培训机会。

2005年春季,协会分两批组织了三个教改实验区的20多名教育局局长、校长、教研员、教师,先后到北京、南京等地进行考察培训,观摩学习。

与民间组织牵手合作,举办了西部地区复式教育研讨会。

200411月,组织农村小学校长赴湖南炎陵县出席全国复式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

 

3.积极推动民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20047月,协会举办了“中外师生丝绸之路英语夏令营”活动。

20054月,组织酒钢三中34名学生参加了新加坡之旅夏令营。

20054月和20065月,协会联合甘肃博兴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先后举办“国际教育西部巡回展”和大型留学项目说明会。

200210月,组团参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办事处在曼谷举办的以远程教育、农村教育为内容的APEID年会。

20033月,会长马培芳应邀出席了在河北保定举办的国际农村教育与非正规教育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2004年,马培芳会长应邀出席了联合国驻华机构在北京召开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讨会。

2005年,马培芳会长应邀出席了由北京教科院主办的教育质量问题国际研讨会。

2005年,协会组织开展了“亚洲儿童艺术节”绘画比赛活动。由兰州市少年宫推荐的兰州城关区一只船小学二年级学生徐小茹(8岁,女)的作品获国际大奖。

 

4.开展文化交流和艺术培训活动

 

5.编辑出版培训教材及教学教研资料,为扩大信息交流,促进教学改革提供服务

 

6.会员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