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协会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委会主任杜盈拜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翰教授
发布时间:2022-09-05 09:34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9月2日下午,作为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邀请项目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国家会议中心设置专门展览,纪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通过50周年,介绍机构开展的重点工作,并举办“历经十五载 山水人合美”活动。
 
 
       协会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委会主任杜盈应邀参加活动,拜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翰教授,就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在青少年遗产教育方面所作的工作、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等项目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50周年与中国世界遗产地集锦区域,将以据时间序列铺排的照片复现与公约有关的重要节点,回顾令人振奋且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同时以中国遗产地的瑰丽影像,直观呈现中国自1985年签署加入公约以来,作为遗产大国所履行的责任与收获的硕果。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遗产总数全球第二,自然遗产和混合遗产数量全球第一的遗产大国。
 
       “历经十五载 山水人合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梅赛德斯-奔驰合作十五周年特展区域是本次展示的重点之一,展示了自200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梅赛德斯-奔驰携手启动《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探索了中国国情下遗产保护和社会经济发展之间的平衡路径,试点了国际国内发展纲要相融合、在落地层面惠及遗产地社区居民的新实践。
 
       从“自然之道”到“山水人合美”,从“熊猫大使”到“苗绣兴乡”,项目实现了“自然文化 有机统一”的理念创新、“以人为本 山水人和”的活动创新,“多方合作 合力共赢”的途径创新。这些行动已成为消除贫困、促进性别平等方面的强劲的推动力,未来计划在《世界遗产公约》“下一个50周年”倡议下,拓展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新视野,助力遗产教育、体面就业、实现双碳目标。
 
 





编辑|张嘉婕
审核|王文清
签发|朱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