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重磅】56位中国艺术家倾情书写中国世界遗产名录作品展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02-24 16:46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经过数月以来选题、策划、征选和筹备,截至2022年2月7日,由全国各界56位艺术家倾情参与的“中国艺术家书写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活动”已全部完成作品创作,于近日正式启动在线展出。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等单位的指导与支持。活动以“聚焦文明瑰宝 书写世界遗产 致敬民族根脉”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2021年7月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贺信的相关精神,通过各领域代表人士用书法书写中国世界遗产名录并举办展览展示的方式,引起社会各界对《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重视,传播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保护好中国的世界遗产做出积极表率和有力倡议。

本次活动系首次通过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的书法来撰写56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中国境内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世界遗产的完美结合,将进一步促进世界遗产理念的发展。参与书写活动的艺术家以行、草、隶、篆、楷等多种书写方式,结合56处世界遗产地的典型特征进行艺术创作,形成了一组独具特色的艺术佳品。

随着线上展出活动的有序推进,组委会将择机在56处世界遗产地举行为期一年的巡回展览活动,并在未来全球疫情可控的情况下,拟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国际展览,为世界遗产保护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围绕活动成果,活动组委会还将策划开发面向世界各国青少年进行遗产教育的多语种图书进行国际传播。在世界遗产教育领域,中国既是倡导者,更是实践者,将世界遗产宣传教育纳入民间组织国际交流,是促进全球世代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对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遗产教育理念与实践有积极作用。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_KPkG8m8S5H4WuxFZJS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