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2021国际儿童青少年四季调色板绘画大会成功举办 颁奖典礼将于12月15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11:52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2021年国际儿童青少年四季调色板之“秋季调色板”绘画活动于2021年8月1日拉开序幕。活动由国际儿童大会主席Vladimir Alekseevich Vikiu、竞赛委员会主席-俄罗斯荣誉艺术家Irina Vladimirovna Krutikova、俄罗斯人民艺术家Alexander Mikhailovich Muravyov、俄罗斯艺术学院副院长Tatiana Kochemasova、莫斯科V.I.苏里科夫国立艺术学院毕业生Maria Alexandrovna Suvorova、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玉芳、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包建新、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国荣、俄罗斯艺术家冉妮娅(Evgeniia Kosterina)担任评委,颁奖典礼将于12月15日在甘肃省艺术馆举行。
       四季调色板绘画活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儿童大会”设立的国际儿童青少年绘画专项活动,组织委员会包括ANO“WORLD of ARTS - II”、俄罗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员会、莫斯科国立大学文学院、俄罗斯画家协会俄罗斯美术学院、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此项活动分为四个周期,分别是春季调色板、夏季调色板、秋季调色板、冬季调色板。活动评比根据三个年龄组别划分:4-7岁、8-11岁、12-15岁。活动的奖项设立分为三个类别:第一类是金、银、铜三个级别的奖项,获奖者按照年龄组别确定,其中,金奖奖金600元,银奖奖金400元,铜奖奖金200元;第二类是特别奖,其中包括最佳创意奖、最具潜力奖、最佳色彩奖、最佳构图奖;第三类是入围奖、优胜奖、先锋艺术奖。作品的参评要求如下:
1.送选作品未进行过公开展览展示;
2.每人只限提交一件作品,作品尺寸不超过60cm×60cm;
3.作品的标题和内容必须与主题相吻合;
4.作品必须由参与者自己完成。

       活动以儿童青少年绘画语言与世界对话,展示了不同国家的文化与艺术,旨在寻找有艺术天赋的青少年儿童,同时在青少年儿童的生活和成长中普及有文化审美的美术教育,为孩子们创造一个交流的平台,用艺术去理解和表达对生活和文化的思考。活动的艺术形式不限,创作者可以从自己的视角出发,选择多元化的表现手法,通过描绘风景、静物、肖像、动物、生活场景、民间文化和习俗等来表现秋天的特征,表达他们当下的生活状态,分享艺术观点和对未来的展望,用画笔给世界带来温暖和希望。
       2021年是国际儿童青少年“四季调色板”绘画活动来到中国的第一年,秉承“艺术搭建友谊桥梁、加强国际文化交流”的美好期许,面向国际儿童青少年征集“秋季调色板”绘画作品。本次活动一共收到523幅作品,这些作品分别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土耳其、智利、阿塞拜疆等国家,其中中国赛区共收到作品200余幅,组委会邀请美术、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和教育工作者,对征集作品进行了初评、复审,由俄罗斯组织委员会的专业评审团进行最后终评。比赛上,儿童青少年们的作品天马行空、各具特色,他们运用五彩缤纷的画笔、富有想象力的头脑,发挥着自己的奇思妙想,从多种多样的角度感知外界,自由自在地描绘着心中有趣又美好的纯净之地,呈现出一幅幅斑斓饱满的色彩世界。作品的表达方式多姿多彩,或信手拈来地涂鸦,或具有装饰性的多材料组合,既有抽象的表达,又有具象的写意,每一幅作品都透露出创作者稚拙纯粹的灵性。通过画作,我们可以感知到孩子们丰富的内心:或追溯着人类的过往生活,或欣赏着当下世界的美好,又或憧憬着光辉的未来。通过200余幅画作,我国儿童青少年用画笔勾勒出祖国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展示了他们多种多样的绘画技巧,表现出中国民族文化独特的魅力,表达了亲近自然、崇尚和谐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我国的文化影响力,推动了国际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本次活动秉持和平、尊重和包容的精神,以绘画传播艺术精神, 以赛事带动艺术理念传播, 借助“一带一路”这座连通中国梦和世界梦的交汇桥梁,致力于发展世界儿童青少年绘画艺术的发展,发挥全球不同文化和族群间互动的典范作用,加强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从不同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重塑不同文化之间的对话和持续交流,使世界各国儿童青少年拥有更富内涵的精神生活,促进文化成为促进可持续发展和提升社会包容性的重要动力。活动呼吁世界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携手同行,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过程中提升文化自信,为促进文化共荣贡献智慧与力量,一起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世界。

       本次绘画大会的评审结果于2021年12月1日出炉,共有43名儿童青少年的绘画作品荣获中国展区优秀奖。现将作品获奖结果公布如下:
金奖:
巨子豪    张栩源    田梓禾
刘   苏    马嘉宇    任培褆  
邹欣恬    鲁秉昊    吕琮皓
 
银奖:
伏婉瑜    杨雅清    梁景媛
赵禹诚    杨炎童    黄安之  
董悠然    王心诺    董晨岩
 
铜奖:
权   莉    蒋宜洲    金珃如  
黄佳慧    吴柏达    肖舒予  
吴松垠    沈桐羽    穆峻轩
 
最佳创意奖:
陈彦歆    蔡昊言    唐梓睿  
王   乔
 
最具潜力奖:
张恒慈    马丽娅    李欣研  
刘亦君    巨子乔    王芊语
 
最佳色彩奖:
李旭仟如
 
最佳构图奖:
刘于菲
 
特色奖:
张译文    杜欣烨    王梓阳  
王宣懿
 
部分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