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协会召开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13:57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5月30日,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次会员大会在兰州举行,国内外100多家单位向大会发来贺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杜永军当选协会会长。
 





  纪念大会伊始,由协会终身荣誉会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马培芳先生和北京教科院原副院长、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监事张铁道博士宣读了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为协会成立发来的贺信,并播放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部跨部门合作与伙伴关系局局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秘书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原秘书长杜越先生发来的视频致辞。随后,协会秘书长朱成宣读了发来贺信单位和个人的名单。
 



 
  在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主旨报告中,会长杜永军回顾了协会20年来的成就与辉煌,将继续秉承“为教育、科学、文化事业拾遗补缺,为国际交流与合作搭桥铺路,为弱势群体释难解困”的理念,以《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为指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民心相通”营造良好氛围、夯实民间基础,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地方交往、民间外交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教育、科学、文化领域继续奋斗。
 

  为了感谢协会成立二十年来老领导、老专家为协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协会向省委原副书记、省关工委原主任李虎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于忠正,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马培芳,省文旅厅原副厅长苏国庆颁赠了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成立20周年“特别奉献奖”;向老领导禹贵民、省人大原副主任程有清、省教育厅原总督学高维新、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铁道博士、省民委原副巡视员郭正清、省教育厅教材中心原主任张海鹰、省教科院原副院长齐志勇、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刘金林、协会第四届副会长魁守加等11位长期以来为协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的领导和专家颁赠了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成立20周年“友谊奖”。
 











 
  协会合作伙伴、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丝绸之路发展基金会主席马特拉伊莫夫,优秀留学生代表魏凯、杨怿铎也为纪念大会发来了祝贺视频。
  应活动邀请,省上老领导禹贵民,省人大原副主任程有清,省政府原副秘书长于忠正,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马培芳,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厅长苏国庆,省教育厅原总督学高维新,北京教科院原副院长、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铁道博士等老领导、老专家与来自省内各市州的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协会历届主要负责同志、各兄弟协会会长/秘书长共计100余人出席庆典仪式。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张宝军、甘肃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副主任张正龙、陇东学院副校长马悦宁、定西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令勇峰、临洮县教育局副局长董世录等嘉宾应邀莅临观礼。

 







 


 



  在随后举行的第五届会员大会上,省外事办副主任、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朱继君先生应邀出席。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章程》修订案;选举甘肃外贸协会驻马来西亚商务代表马玉田等同志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选举杜永军担任协会五届理事会会长,栗兆荣、潘腾飞、葛颂担任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朱成担任秘书长。
 





 
  为适应时代发展,经会员大会审议通过,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了国际智库网络建设专业委员会、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专业委员会、青少年科技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教育促进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四个专门机构,聘任陇东学院副校长马悦宁教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花儿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郭正清研究员,北京奥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盈,甘肃能量助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旭杰分别出任专委会主任,开展协会日常主要活动。向首批入选国际智库网络建设专业委员会的奥莉娅博士、王明博博士、刘文瑜博士等10位博士青年人才颁发了聘书;向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嘉峪关市酒钢三中、兰州天庆实验中学、甘肃省庆阳第二中学等18家单位颁授了会员单位铜牌。
 













 
  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于2001年11月18日正式经甘肃省民政厅批准注册成立,是省一级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协会成立20年来,在教育、科技、文化领域内积极开展活动,成为推动我省民间外交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