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重要活动 > 遗产教育 > >
为推动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活动,协会领导在丝绸之路沿线学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19 18:34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为推动丝绸之路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活动,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会长马培芳、秘书长刘金林、副秘书长莫兴邦、科技部主任魁守加一行赴河西走廊学校调研。

马培芳会长和樊锦诗等学者研究世界非物质文化的发展 

    在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玉门、敦煌等市,与当地教育部门、学校和敦煌研究院的负责同志一道,就建立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让遗产教育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向社区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选定了学校,总结了已有经验,走访了专业人士,商定了进一步深入开展教育活动的有效途径和办法。

    调研中看到,自2007年在省文物局的支持下,该协会主持的遗产教育活动已经收到显著效果,扩大了“申遗”的宣传效果。酒泉中学的教育教学活动及学生才艺展示,在全国青少年遗产教育活动中屡获殊荣。

    在丝绸之路沿线的武威十八中、武威二中、武威师范附属小学、永昌县职中、甘肃省山丹培黎学校、酒泉中学、酒泉育英中学、玉门一中、玉门石油中专、敦煌一中、敦煌二中等学校,还参观了艺术教育科研成果、书画汇展和学生的才艺展示,饶有兴趣的观看了酒泉育英中学的形体训练和艺术教育课堂。

    在敦煌,马培芳会长一行专程拜访了敦煌研究院院长、敦煌学著名学者樊锦诗女士。樊院长说,敦煌研究院在世界“遗产日”每年都举办“世界遗产日”活动,在敦煌中学等学校开展青少年遗产知识教育。把“遗产日”活动和学校遗产知识教育的效益扩大化、方式多样化、活动长期化是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